阿杠_guns

indesign转曲教程-傻瓜修订版

太阳照在绿墙山:

感觉自己每排一个本子都要新加一些技能点……


话说因为我照着教程搞不定,还被BS了,呜呜……


要是这个教程还有人搞不定……我就……【应该不至于




同人本制作私人小教室:




基于百度经验里的《indesign转曲教程》


里面有一两点(我个人认为)讲得不甚清晰,所以来搞个更加傻瓜的教程,我们不用尝试很多次也能学会在indesign里进行转曲,再也不用担心印刷字体出错~~~


关于indesign的转曲和导出,可另外参考小伙伴的这个教程:《Indesign同人本排版傻瓜教程 第五弹》,这里介绍了导出和转曲的基本概念,以及通过Acrobat转曲的方法 ←另一种技能,可以达成同样的效果。





1、假如是要对已经做好的文档进行转曲,那么首先用indesign打开文档。




2、一般来说排版都需要设置若干主页,这时进入【主页】界面:





3、在主页里用【矩形工具】新建一个横跨左右两侧页面的矩形



把这个矩形的【不透明度】设置为0%:




对每一个需要应用到的主页,都复制这个矩形!!!←非常重要


如果文档中有些页面没有应用主页,就新建一个空白的主页,把矩形放进去,然后应用到那些无主页的页面中去。(下图中主页B和C是原本就有的,A是为了空白主页而建的。建好矩形之后主页上就能看到虚线的矩形)




现在我们所有需要转曲的排版页面上,都有这个透明的矩形了:





4、在主菜单中选择:【编辑】→【透明度拼合预设】


(这部分内容完全按照百度教程来就ok)


选择【新建】,按照下图进行设置:



之后确定。




5、保存文档,重启indesign ←很重要,别忘了




6、再次打开这个需要转曲、并且建好矩形框的文档,进行导出。


导出的其他设定就不说了,在【兼容性】中选择【Acrobat 4(PDF 1.3)】,在【高级】→【透明度拼合】中选择刚才预设好的那一项



就这样导出。




7、用pdf打开导出后的文档,在【文件】→【属性】→【字体】中检查是否还有内嵌字体:



这样就ok了。




8、之后这个设置可以继续用,但记得在每个主页里都要拉透明矩形框哦~




9、对新建的文档进行设置,也是类似滴~




总之那个百度教程是没问题的,就是请大家注意【每一个主页都要建那个透明矩形框,以保证所有需要转曲的页面上,都有这个矩形】。只有有矩形的页面上的内容才会被转曲。矩形不需要覆盖整个页面,但需要横跨左右两侧(或者在左右两侧各建一个矩形也行←大概)




by (觉得没必要写这么完整的教程但是强迫症发作没药医的)绿墙山


评论

热度(503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